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知行之星事迹巡讲传递身边榜样的力量
2017-06-07  

本网讯记者周靖宇报道:“知我应知、行我当行,知我所行、行我所知,非知勿行、不行无知,三省行之、知行为一!”6月7日晚7点,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在10名“校园知行之星”的带领下,全校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齐诵32字知行要义,拉开了我校第三届校园知行之星事迹巡讲活动的序幕。

党委副书记周进芳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周书记指出,校园知行之星事迹巡讲是汉江师范学院优秀学生事迹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立德树人工程中的一件大事。做为校级综合性奖励的最高荣誉,和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不同,它更注重对学生“知与行”两方面践行情况的考察,更加强调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抗挫折的能力。所以,同学们聆听他们的事迹报告,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

周书记指出,培养人才是教育的永恒主题,帮助青年成人成才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为同学们阐释了“知”与“行”的深刻内涵及其辩证关系,寄语大家要有正确的认知,要有坚定的意志,要从小处着手。希望每位同学都要有高度的思想觉悟,要胸怀中国梦心系中国情,思想认知要同国家、社会、时代同步发展。既要知社会形势,又要知当下现实,从而找准个人知行观需努力改进的方向;要学古人“吾日三省吾身”的习惯,克服困难、惰性和各种诱惑,以强大的内在精神动力,持之以恒,保证行动的完成;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乐小善,避小恶,逐渐把事情做大做强。

当晚聆听事迹巡讲的大多是入党积极分子。周书记引导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行关系的论述,要求大家传承和践行知行反思精神,用脚踏实地的努力,矢志不渝,实现人生的梦想。

启动仪式结束后,韩兴明、张春夏、朱明武、何琪琪、何开敏作为第三届“校园知行之星”入选人代表和提名奖获得者代表,分别以勇于战胜自我、咬定目标不放松、用行动证明自己、成长需要自觉、时间是成绩的土壤为题,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如何面对挫折、战胜困难、超越自我的故事。当每一位知行之星讲述各自独特的知行理念和生动经历时,现场一片寂静,紧接着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宣讲现场座位爆满,一些同学挤在报告厅的过道聆听。活动中,不少同学受到感染,主动站起来给没有位置的同学让座。“他们用乐观面对生活,用勤奋逆袭不公,用毅力坚守初心,他们就是我们身边最好的榜样!”听完知行之星的宣讲,中文系新闻1601班张扬同学一脸崇拜地说道。“听了他们的事迹,我感到正能量爆棚!”“周围有这么优秀的同学,我们感到骄傲!”这是同学们在采访中说的最多的话。大家希望学校能多举办这样的宣讲活动,听到更多的校园好故事。

组织人事部部长梁仕新主持了启动仪式及首场报告会,艺术系党总支书记黄新霞为巡讲活动作了精彩点评,希望同学们加强党性修养,做到慎独、慎思、慎行,为早日成为合格共产党员而奋斗。

“校园知行之星”评选表彰是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举措,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每两年一届,迄今为止,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作为评选表彰活动的重要环节,本次巡回宣讲将在全校范围内举办5场,让更多师生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摄影:罗优优 责编:任自玲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