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周年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发布时间:2021-03-18 11:10       点击数:

3月17日下午,汉江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杨鲜兰围绕“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永昌主持动员大会。

杨鲜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校领导和广大党员师生一定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要教育引导党员师生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性、科学性,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二要教育引导党员师生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党的宗旨;三要教育引导党员师生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教训,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着力解决好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存在的问题;四要教育引导党员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血脉灵魂;五要教育引导党员师生正视学校“爬坡过坎、克难攻坚”过程中的难题,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奋斗力量,提升迈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杨鲜兰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在重大历史时期中的伟大转折,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从百年党史涌现出的一大批英雄人物和先进模范中,感受到身上肩负的责任和担当,把学习教育活动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和境界,切实增强事业心、使命感和责任感。

杨鲜兰指出,今年是我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校上下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突出高校学习教育特色,通过扎实抓好专题学习、牢牢抓好政治引领、精心抓好专题培训、务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面,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汉江师范学院奋进新征程的动力源泉,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付永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今天的会议,既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部署大会,也是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专题辅导会,为我校高质量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付永昌要求,要坚持对标对表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抓落实,明确工作重点抓落实,突出学习教育实效抓落实,做到思想越来越清醒,信心越来越坚定,脚步越来越有力,发展越来越卓越。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尽快行动起来,坚决贯彻中央和上级组织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用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动员会上,副校长吴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周进芳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领导陈俊、潘世东、於全收、章平,全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动员大会。

【摄影、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