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老教师王学农爱岗敬业感动师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01 00:00       点击数:

本网讯 记者任自玲 通讯员滕凤仙报道:“我从事了近四十年的体育教育,凭着内心对这份事业的执着我一直坚持到了现在。”5月31日晚,体育系王学农老师在道德讲堂上讲述了自己教学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事迹。他朴实的话语,感人的故事让在场的师生们无不为之动容。

在体育系郭萍老师主持中,本次道德讲堂按照“唱德、立德、明德、品德、润德、传德”六个环节有序展开。体育系学生演唱道德讲堂公益主题曲《让爱再多一点》带动了全体师生合唱。

在“立德”环节中,体育系王学农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他从教近四十年的感悟。为了教好理论性很强的《运动生理学》课程,王老师课余多次自费外出到当时的襄阳师专、医学院等兄弟院校学习,接受专业培训,常常通宵看书备课。虽然当时家庭存在诸多困难,但面临有优厚待遇的工作调动机会依然坚守讲台。家人也由开始不理解,直到后来被他的执着坚持所打动。在2013年的校庆活动中,王老师强忍着病痛和学生一起练习,为了顺利完成安排的表演任务,无暇顾及医生的手术提醒,也没有时间回家看望年迈生病的母亲,一直坚持到节目成功演出的最后一刻……

王老师的学生、该系2014级张春夏讲述了王老师在教学和训练中的小故事:集训时提前给学生们带去面包,面临困难时带头坚持……“当我们看到满头白发的王老师练得满身汗水时,我们什么话也说不出了,都跟着他一起重新开始。”发言的最后,一声“王老师,您辛苦了,我们爱您!”道出了学生们在内心对王老师的崇敬与爱戴。

王老师的事迹深深感染了现场师生。“品德”环节,学生及老师纷纷发表感言。一位学生说,以前只知道课堂上的王老师严谨认真,今天才知道为了给我们上好课,王老师背后付出了这么多。作为师范生,要立志做一个像王老师一样爱岗敬业的好老师。体育系教师毛莉和周明进从同事的角度由衷得赞叹了王老师“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精神,为了把学生的“一瓢水”舀满,努力把自己的“一桶水”装满,苦练内功不断学习,他们说王老师对自己的职业这种高度的责任心值得每个人学习。“润德”环节,大家纷纷在“道德讲堂”留言卡写下了自己的感悟。

“我宣誓:忠于人民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为人师表,敬业爱生……”传德环节,王老师带领在座的师生举起右手,共同诵读体育系教师誓词,传递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的正能量,掀起整场活动的高潮。

道德讲堂结束后,校领导周进芳做了点评。他用“业有百态,贵有所爱;无怨无悔,爱我所爱;躬亲践行,传播所爱。”这二十四个字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他说只有像王老师那样,对教学认真倾注心血,注重结合实践,才能教好学生。他鼓励在座的师生向王老师学习,热爱教师职业,严谨治学,教书育人,坚持师德为上,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建设高水平的本科院校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本期道德讲堂在明理楼301-B举行,校领导周进芳,党委宣传部全体成员、各教学系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和教师代表、体育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道德讲堂。

[摄影:罗优优 责编:任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