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图书馆道德讲堂演绎“赤膊上阵”的使命担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25 00:00       点击数:

本网讯 记者文江 报道:“我们身体虽累,但我们的心是甜的”,这是图书馆金勇老师在12月24日举办的道德讲堂上的发言,道出了图书馆人为了学校建设发展事业“守土有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辱使命”的心声,引发了师生的强烈共鸣。

纪光录、周进芳、潘世东、陈俊、於全收、孙丽平等在家的校领导和师生一起观看了这期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分为唱德、立德、明德、品德、传德和润德六个环节。唱德环节,全体师生起立深情齐唱十堰市道德讲堂主题歌曲《让爱再多一点》,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帷幕。

立德环节,图书馆馆长吴慎,馆员金勇和吕瑾瑜作为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向观众讲述了在学校办学主体迁往十堰城区的过程中,特别是在抢抓机遇、提升办学层次的攻坚战中,图书馆的同志们战酷暑、抢时间、赶进度,为了兑现了不给学校转型发展拖后腿的承诺经常加班加点、赤膊上阵。生动的讲述配合真实的画面,演绎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谱写了一曲“爱馆、爱岗、爱书、爱读者”的“四爱”壮歌,让师生接受了一次郧师人“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创业精神的洗礼,不少观众为图书馆人的奉献和牺牲感动得留下热泪。

明德环节,学校领导和师生们一起诵读毛泽东同志的经典语录:“艰苦的工作就像担子,摆在我们的面前,看我们敢不敢承担。担子有轻有重。有的人拈轻怕重,把重担子推给人家,自己拣轻的挑。这就不是好的态度。有的同志不是这样,享受让给人家,担子拣重的挑,吃苦在别人前头,享受在别人后头。这样的同志就是好同志。这种共产主义者的精神,我们都要学习。”进一步唤醒了大家的敬业精神和职业操守。

品德环节,刘韵、郭颖颖、胡文江三位教师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图书馆人的敬业奉献精神、“四爱”精神畅谈了个人体会,认为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奉献品质是促使学校向前发展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人生价值只能在奉献中方能实现,人的幸福只能在付出中才能收获。纷纷表示应当向图书馆人学习,传承郧师人精神,真正做到立足岗位、务好本职、守土尽责、不辱使命,在学校转型发展中贡献自己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让图书馆‘四爱’精神弘扬光大,永续传承!”“道德讲堂是榜样的力量,传递道德正能量,应该继续办下去!”“图书馆的男人是纯爷们,女人是真汉子,向你们致敬!”“爱与责任让我们的学校更加美好”……“传德”和“润德”环节同时进行,图书馆馆员演唱歌曲《我们是光荣的图书馆员》,大家一边在优美的歌声中品味图书馆人的职业精神,一边把自己的感悟写在“道德讲堂”留言簿上。

主持人腊国庆最后号召老师们、同学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平凡的工作中勇于奉献、敢于担当,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

相关链接:

【短评】因为奉献所以幸福

日期:2016-01-04 点击:5

我们身体虽累,但我们的心是甜的,这是 郧阳师专 图书馆金勇老师在 日前 举办的道德讲堂上的发言,道出了 他们 为了学校建设发展事业守土有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辱使命的心声,引发了师生的强烈共鸣。 本期道德讲堂三位图书馆人的讲述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师生,不少


【短评】路远行将至事难做必成

日期:2015-12-31 点击:214

观图书馆道德讲堂 有 感 我们是光荣的图书馆员,我们像红烛发热闪光,我们像绿叶清新平凡。用书刊垒成攀登阶梯,用智慧织出理想花环 当铿锵激昂的图书馆赞歌在耳边想起,回看大屏幕画面上那些感人至深的镜头时, 我的 眼眶不禁湿润了,我 的 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爱岗,


【短评】平凡孕育伟大 普通熔铸崇高

日期:2015-12-29 点击:189

图书馆《道德讲堂》有感 爱心铺出书山路,汗水托起学海舟,图书馆的道德讲堂为我们讲述了一个普通的群体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故事。没有一句豪言壮语,没有一处惊天动地,却能在观众内心掀起无限波澜,这就是道德的力量。这种力量于平时不见得显山露水,甚至让我们


【短评】向图书馆人学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

日期:2015-12-26 点击:377

12月24日 图书馆 举办的这场 道德讲堂 内涵丰富,内容 精彩 。在聆听和观点他们的讲述当中,我们逐渐发现,在 学校 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 ,图书馆人付出了无数血汗,牺牲 了 休息时间 , 甚至是 有的透支了体力和脑力 , 迎难而上、克难攻坚,伴随着学校的数度搬迁 完成

[摄影:悠悠、付鹏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