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全市妇联系统“道德讲堂”在我校启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11 00:00       点击数:

本网讯 记者罗优优、实习生张允报道:4月10日上午10:00,全市妇联系统“道德讲堂”建设启动仪式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郧阳师专副校长於全收出席了启动仪式,市女知联会员、市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张湾区、茅箭区妇联干部、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员以及我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仪式。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启动仪式上致辞。

本场“道德讲堂”由市音乐家协会秘书长秦建国先生主持。活动分为“唱德”、“立德”、“明德”、“品德”、“传德”、“润德”等六个环节。全场人员起立齐唱十堰市“道德讲堂”公益主题曲《让爱再多一点》,观看了“最美乡村教师”郧县南化塘镇罗堰教学点教师邹桂芬的事迹短片。

邹桂芬老师在大家的掌声中上台,用她那朴素而又饱含深情的语言,亲自为大家讲述她从教34年来的艰辛历程。邹老师那对学生无私的关爱、对教育事业无悔坚持的奉献精神,令全场众人感动得热泪盈眶。我校学生代表为邹老师献上鲜花以表敬意。

随后,全场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齐声诵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这两段道德经典名言。

在“品德”环节,现场包括我校师生在内的几位观众,分别畅谈了自己观看邹老师事迹后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邹老师无私奉献的精神,从自身做起,关注农村教师,关爱农村孩子,支持祖国的教育事业。

最后,邹老师为观众们发放吉祥物,为大家送上美好的祝福。

[摄影:悠悠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