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新媒体互动创新引入“道德讲堂”赢好评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6 00:00       点击数:

本网讯 记者金秋报道:3月23日下午,一场题为“不忘育人初心 牢记时代使命”道德讲堂活动在南风剧场盛大开讲,旅管系“网红”辅导员毛晶玥作为主讲人,为大家分享了她卧底网贷、揭露非法“校园贷”的故事,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作为我校2018年首场道德讲堂,本次活动创新性地引入“微上墙”“抽奖互动”及网络直播等新媒体传播形式,将“传德”环节玩出新花样,成为热议“亮点”。

“让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有你这样的老师,汉师的未来更美好”“为毛老师点赞”,“毛老师的努力和勇气令我敬佩”“印象最深的就是毛毛姐所讲的爱与责任,我们的工作对象不仅是一个个生命,还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和国家的脊梁。”……当主持人宣布互动留言墙“开启”的瞬间,大批的留言通过汉江师范学院微信公众号涌入后台,会场大屏幕滚动更新留言,现场顿时热闹起来。“我看到了身旁同学的名字,还有辅导员,任课老师,甚至学校领导的留言上墙,似乎大家都成为了会场的主角,感觉还挺有意思的”,2017级新闻班张杨向记者说到。

道德讲堂包含唱德、立德、明德、品德和传德五个环节,党委宣传部部长聂在垠介绍,毛晶玥老师的事迹内容丰富、影响广泛、感人至深,相信在场的每位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内心都有着很深的感触想要表达,但活动现场时间有限,我们希望通过利用新媒体的互动优势,将讲堂的宣传触角延伸出去,每个人都可以观看、表达并实时参与,而非仅限场内的观众,仅限台上的发言人。

据了解,截止活动结束,本次道德讲堂共吸引150人参与了|“留言上墙”,120余条微留言,校官微实时涨粉近200人,微博直播吸引观众近千人次,互动反馈直接迅速,好评如潮。

[责编:任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