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十堰市“道德讲堂”活动在我校启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1-29 00:00       点击数:

本网讯 记者自玲 文江 悠悠报道:1月29日上午9时,十堰市“道德讲堂”启动仪式暨我校2013年首场“道德讲堂”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周进芳和近百名教职工参加了仪式,十堰市各文明单位有关负责同志500余人前来观摩学习。十堰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办副主任吴世杰作了重要讲话。

吴世杰强调,开展“道德讲堂”建设,是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积极探索公民道德建设新的载体,通过宣传“凡人善举”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激发群众内在道德自觉,引导广大群众遵守道德,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道德讲堂”教育功能、发挥道德实践推动作用、发挥身边典型道德力量,紧密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道德讲堂”建设,使“道德讲堂”成为提升市民素质的新平台,成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新亮点,努力推动全市公民道德建设再上新台阶。

十堰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潘志宏主持本场“道德讲堂”。整场活动分为唱德、立德、明德、品德、传德和润德六个环节。活动在所有人员齐唱十堰市“道德讲堂”公益主题曲《让爱再多一点》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大家一起观看了十堰“最美搬运工”甘龙宝的电视短片,聆听了道德宣讲员、十堰晚报记者唐晓玮讲述甘龙宝的故事,并为甘师傅省吃俭用捐资助学的感人事迹所深深打动。

甘龙宝师傅在掌声中登上了道德讲堂,他认为做好人首先要有一颗善良的心,表示自己将一直把好事做下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世杰向甘龙宝赠送新年礼物以表达对好人的敬意,郧阳师专师生为甘师傅送上了一束鲜花表达心中的敬意。随后主持人领诵《弟子规》经典语句“见人善,即思齐;纵去远,以渐跻。”

品德环节,学校三位老师畅谈了观看、聆听甘龙宝事迹的感悟和心得。他们认为“爱心无关地位,奉献无关财富”,甘师傅的善行义举感人肺腑,自强、厚德、节俭、重义在甘师傅身上得到了充分的展现,他是引领社会风尚的标杆,值得每一个人去学习。大家纷纷在“道德讲堂”留言簿上写下了自己的感悟。最后,甘龙宝师傅和唐晓玮记者为观众们发放平安符和祝福卡片,寄予大家美好的祝福。

[摄影:悠悠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