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

汉师学子筹善款 重阳佳节献温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1 00:00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黄志毅 报道: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9日下午,汉江师范学院校学生会10余名志愿者走进十堰市夕阳红养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礼物。

10月9日下午三点,志愿者们到达十堰市夕阳红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了水果、牛奶、面包、洗衣粉、牙膏、卫生纸等生活日用品。夕阳红养老院院长路凤蕉代表老人们接受了志愿者的爱心礼物,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敬老院的情况,对志愿者的爱心表示感谢。随后,志愿者们行动起来,有的开始打扫室内外卫生,有的为老人捶背、捏肩、剪指甲,有的陪老人们聊天、话家常。整个敬老院里其乐融融,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临别之际,一位奶奶仍依依不舍的拉着志愿者的手,希望志愿者们常来坐坐。

据悉,我校学生会在今年五月份通过街头一元募捐的形式筹集了部分善款,计划在重阳节这天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活动的开展也得到了社会上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

校团委书记张斯民介绍,由校学生会倡导“一元映象”爱心募捐活动,并将筹集的善款用于关爱老人,开创了我校志愿活动的新形式,很有意义。他说,活动的开展锻炼了青年大学生的社交能力,让他们感受到与人交往的乐趣,学会与人沟通。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空巢老人,善待老人。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