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

粽叶飘香迎端午 传统文化润心田——艺术学院师生欢庆端午

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杨丹      发布时间:2022-06-06 11:57       点击数:

6月3日上午,艺术学院师生在卿云美术馆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端午节。老师们和同学们一起观看端午节习俗视频,开展击鼓传“花”的游戏,吟诵有关端午的诗歌,品尝粽子、鸡蛋、水果等节令食物。学院院长黄新霞、党总支书记成传明出席了活动。

活动以黄院长话端午开始。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家乡的端午习俗,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因疫情无法与家人团聚的在校学生的关心和祝愿——希望同学们节日快乐,学业有成。

在击鼓传“花”游戏中,被“香包”选中的学生各个大显身手。苗萱同学带来了一首欢快的琵琶曲,石靖瑶同学用笛子献上了一首悠扬的乐曲,郑焕同学用婉转动人歌喉演唱《声声慢》,杨顺同学秀了一段街舞。同学们的表演引得现场掌声阵阵,现场气氛融洽。

活动尾声时,成书记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朗诵了一首《端午诵》,并向同学们讲道,端午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们每一个华夏儿女都应该继承、弘扬我们的传统节日习俗,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品尝了端午节的粽子,了解了端午习俗,增进了文化自信,共叙了师生情谊,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