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

文旅学子特色手势舞迎端午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曹扬      发布时间:2022-06-05 16:05       点击数:

6月2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委员会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 端午节系列活动。

在活动前,同学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搜集有关端午节和爱国诗人屈原的资料,以及童谣、诗词,对端午节及其习俗的来历。

在活动中,围绕端午节主题,同学们交流对端午节来历的认识,结合生活实际畅谈端午节各地传统习俗和童谣,讲述屈原的爱国故事、吟诵屈原爱国诗歌。除此之外,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委员会准备了丰富的手工材料,让同学们在自己动手的乐趣中更加深刻地了解与认识端午节。在同学们的巧手下,一个个“棕小人”新鲜出炉。

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一起录制了活泼欢快的手势舞,祝大家端午安康。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此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