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

3350名师生诵《离骚》品经典迎端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3 00:00       点击数:


本网讯 记者任自玲 周靖宇报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6月13日早上7点,汉江师范学院“过端午·思屈原·品《离骚》”师生诵读活动在校前广场举行。3350名师生在院长杨鲜兰的带领下,迎着朝霞集体诵读《离骚》,感受国学经典的时代意义,向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致敬。

活动结束后,院长杨鲜兰从文化育人的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她指出,《离骚》作为国学经典,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未来的中小学生能否很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与教师的教育引导是有着直接关系的。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汉江师范学院更要以此为己任,以诵读经典等多种方式,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亮点之一坚持下去。

震撼人心的场面、气势磅礴的声音让师生内心深深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参加诵读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在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集体诵读《离骚》这部诗作,更加了解了我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这既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又是对师生爱国主义精神的培育。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上下求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都会有着深刻的时代意义。

“过端午·思屈原·品《离骚》”师生诵读活动自6月初启动以来,师生通过聆听《离骚》专题讲座、早晚自习排练诵读,《离骚》经典名句的诵读声在校园中此起彼伏,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韵味遍布汉师校园。

[摄影:罗优优 周靖宇 张玲 金秋 任志文 胡新晗 李涛 责编:任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