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

离退休党总支送春联喜迎新春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杨波      发布时间:2022-01-19 17:47       点击数:

1月18日下午,学校离退休党员活动室里人声鼎沸、气氛热烈,离退休党总支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正在此进行。

活动室里,离退休老同志们蘸墨起笔,氤氲墨香引来了一批批人群驻足,其中有的拿起笔跃跃欲试;有的在一旁“指点江山”,“写大字有讲究,心要‘狠’,手要稳。”“写‘福’字要形窄体长,追求福中有寿,福寿双全,是谓‘长瘦福’。”;还有一些小区住户带着准备好的对联内容闻声而至,不一会就拿着写好的春联欣然而归。老同志们精神矍铄,笔法苍劲,一副副精美的春联散发着纸墨香气和传统文化的魅力,给热闹的氛围中增添了一份厚重的底蕴。

离退休工作处陈杰老师介绍,作为小区传统文化活动,教职工家属区桐华苑小区每年都会在春节期间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今年的活动相较于往年时间有所提前。“虽然距离春节还有近半个月,但考虑到校园疫情防控等因素,我们就提前过了一把‘节’。”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