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

校大门猴年春联引热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06 00:00       点击数:

本网讯 记者文江 报道:“为师为范传道授业百年文脉忆郧阳,兴教兴学立德树人万里鹏程耀汉江”,张贴在学校上海路大门这幅春联格外引人注目,也为丙申猴年春节的到来平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不少市民朋友或驻足观看品评,或拿出手机纷纷拍照。

原来,这幅涵义隽永、情真意切、雅俗共赏的猴年春联系校长喻斌亲自创作。喻校长介绍,2016年学校的转型发展到了一个新的起点上,为了欢度佳节,向全市人民展现学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特意撰写了这幅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春联。上联熔铸了郧阳师专作为一所师范院校,对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职责的百年传承与坚守,下联凸显了学校秉持党和国家“立德树人”旨要、为地方社会发展努力做出新贡献的自觉与担当。同时,学校的转型发展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主管部门的鼎力支持,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帮助,借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向大家送上诚挚、美好的祝福。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