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

一副对联浓缩六十年办学历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24 00:00       点击数:

本网讯 记者晓萱报道:近日,学校桐华苑小区矗立起了一座造型别致、色调艳丽的迎春彩门,为校园增添了一层浓郁的“年味”,其上的一副对联因为十分准确地概括了我校六十年的办学历史,更是引来了人们的关注和热议。

这副对联张贴在彩门的正面。上联为“往昔苦干六次迁建写沧桑”,下联为“今朝欢聚两地办学成历史”,横批为“再铸辉煌”。上联中的“六次迁建”是我校六十年来发展历程的写照,自1954年我校的前身郧阳师范学校成立以来,为了支援国家建设和自身发展,学校经历了六次搬迁与建设,成为“车轮上的学校”;“往昔苦干”四个字,则概括地回顾了几代教职员工艰苦创业、开拓奋进的激情岁月,精当地表现出了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郧阳师专精神。下联中的“两地办学”,是指为了自身发展,从2002年夏至2013年夏,我校经历了长达十一年的在丹江口、十堰城区两地办学的历史;“今朝欢聚”描绘了全校师生员工汇聚十堰新校区大团圆后的欢乐景象。横批“再铸辉煌”则充分表达了全校师生盼望学校得到更好发展的梦想,展现了学校明天美好的发展前景。

据悉,学校近日分别对北京路大门、上海路大门和桐华苑小区进行了精心装饰,以营造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

[摄影: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