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学子线上热议《习总书记勉励我们“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5 15:57       点击数: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既要热情地欢迎世界各国优秀文化在中国传播,更要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做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增强中华文化影响力。”这是日前我校学子刘霜霜在柳溪诗社学习《习总书记勉励我们“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视频座谈会时分享的心得体会。

日前,《中国青年报》刊发《习总书记勉励我们“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一文,我校柳溪诗社2019级全体理事、2018级部分社员开展线上学习,交流讨论。社员们一致认为,青年学子有做好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

社员们认为:“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长远眼光和博大胸襟,当代青年应当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向世界,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风采。”“青年学子要有激情和创造力,要把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元素相融合,让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新生机。”“要以活动为载体,搭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让学生通过实践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学习活动为社团成员指明了方向,即以青年学子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作为基础,来实践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充分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我们要利用传统文化社团把热爱、关注传统文化的青年大学生聚集起来,让他们在社团中接受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增强文化传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实现总书记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同世界各国优秀文化一道造福人类的殷切嘱托和美好祝愿。”

柳溪诗社社长汤茹琰介绍,这次学习活动为社团的发展指明的方向,柳溪诗社将始终坚定文化自信,以习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进一步增强同学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校园,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和活动,尽最大努力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社团力量,让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成为同学们成长的土壤。

【编辑:周靖宇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