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艺术系暑期备战非遗成果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6 00:00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思源报道:近几日,踏歌舞蹈中心一楼热闹非凡,艺术系参与非遗成果展活动的师生们正顶着酷暑全力奋战。根据《2018湖北省高校大学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成果展示活动方案》要求,该系师生利用暑假时间积极筹备非遗成果展。

为了顺利完成此项工作,艺术系在暑期来临前就制定了相应的活动方案,组建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团队。8月20日上午,艺术系在尚艺楼B103召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成果展示活动专门会议。该系主要领导、指导老师及学生参加,就本次活动进行了活动动员和分工布置,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在工作坊展示组,大家分工协作,分别负责凤凰灯的展品制作。此外在知识竞赛组,还有几位同学正紧张复习研究理论知识。指导老师为知识竞赛组的同学组建了微信群,每天坚持进行网上学习、讨论和答题。各项任务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据悉,此次活动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比赛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普及和推广十堰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郧阳凤凰灯舞,以提高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鉴赏能力,增强其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更好地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编:任自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