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知

关于开展汉江师范学院2022年端午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1 09:12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各二级学院:

为充分发挥网络文化凝聚力量、滋养人心的积极作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深入推进我校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学校将在2022年端午节期间开展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2年6月1日——6月5日

二、参与部门:校属各单位、各二级学院。

三、活动形式

(一)通过网络和新媒体平台展示端午节文化,积极营造端午节文化氛围。

1、党委宣传部在学校文明网“我们的节日”专栏,以及官微、官博等平台宣传端午节文化常识,报道各单位、各二级学院端午主题活动,及相关文艺作品;

2、红笔网友俱乐部组织撰写端午主题及弘扬传统节日有关评论;

(二)各单位、各二级学院开展特色活动

各单位、各二级学院结合学校传统文化进校园和“一院一品”工作,开展具有本单位特色的活动。如举办端午节文化座谈会或知识讲座,端午主题文艺作品创作,近期在举办文艺晚会、朗诵比赛、演讲比赛、音乐会等形式活动时穿插端午主题节目,开展师生包粽子、品经典、迎端午活动等;

(三)宣传推广。

校属各单位或二级学院若有开展端午主题活动,请及时将文字稿、图片、视频等发送给党委宣传部。有亮点的活动将由党委宣传部向外媒投稿,并报送十堰文明网。

投稿邮箱:hjnu1904@163.com 。

联系人:罗老师(QQ:7364080)

截止时间:2022年6月5日。

四、工作要求

校属各单位、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党委宣传部将此次活动纳入汉江师范学院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量化考核,将视各单位、各二级学院活动开展情况和效果获得相应积分。

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