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知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镜显成就”摄影与微拍作品征集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3 17:47       点击数: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用影像所特有的艺术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们的国家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的城市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们的学校走过的光辉历程。由汉江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镜显成就”摄影与微拍活动现面向校内师生征集作品。欢迎广大师生摄影爱好者及微拍创作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征集内容:凡反映全国各地、十堰地区及汉江师范学院的发展变化的作品均可参赛,作品必须符合主题,真实、生动,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有一定的艺术感染力,弘扬主旋律和正能量。

征稿时间:2019年7月15日——10月18日

征稿细则:

(一)摄影类

1、数码相机或手机拍摄的作品均可,一律提交数码照片,每个主题可以是单张或组照(3-5张),每人可投稿多个主题,作品须有标题。

2、精选高质量照片,手机照片请发送原片,尽可能保留数码照片的EXIF信息,以便后期印刷放大展出。

3、照片只允许进行必要的明暗、对比度、锐度、校色等基本调整,不可借助电脑过分修饰、拼接。

(二)微拍类

1、微拍是指以移动终端设备或专业设备进行拍摄、制作的短视频,偏向于现场性、即时性、生活气息浓厚的“随手拍”或帧视频(由多个静止的图片组成的低帧率动态视频)等;

2、作品类型可以是微记录片、微电影、音乐MV、电子相册等形式;

3、作品时长建议30秒——5分钟,视频尺寸要求长边720px以上,码率25P以上,可以是MPEG、AVI、MP4、MOV等主流视频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G,鼓励进行加字幕、片头、片尾及配音、配乐等后期制作。

关于作品版权

1、作品必须为原创,作者应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其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方的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

2、主办方拥有全部作品的使用权,主办方可使用作者的任何一件作品用作宣传推广。

3、作者须仔细阅读以上条款,作品一经上传即视为其已同意以上条款。

投稿方式

1、邮箱投稿:请下载填写《参赛作品报名表》,连同整理好的数码照片或视频一起,打包发送至大赛指定Email:hjnu1904@163.com

2、微信投稿:关注汉江师范学院官微,私信上传照片原图或视频,并附加说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作品标题等相关信息。

3、线下提交: 可以把作品拷贝送至党委宣传部罗老师处。

评选与展出

1、学校将在10月中旬邀请校内外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

2、入选的摄影类作品将在10月中下旬以写真喷绘摄影墙的形式在主席台后宣传区展出,同时还会通过学校官网、大赛专题网站、官微、官博以及其他新媒体平台展出。

3、入选的微拍类作品将在学校官网、大赛专题网站、官微、官博、空间、抖音、B站、优酷、搜狐、腾讯视频等视频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展出。

咨询与联系方式

党委宣传部办公室:图书馆308室

电话:0719-8846013

邮箱:hjnu1904@163.com

党委宣传部 

2019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