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知

关于开展汉江师范学院2020年端午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1 12:01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各二级学院:

为充分发挥网络文化凝聚力量、滋养人心的积极作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网上传承,进一步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工作主线,深入推进我校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根据十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通知精神,学校将在端午节期间开展“网络中国节”系列网络文化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0年5月11日——6月25日

二、参与部门:校属各单位、各二级学院。

三、活动内容:

(一)通过网络和新媒体平台展示端午节文化,积极营造端午节文化氛围。

1、在学校文明网开设“我们的节日”专栏,宣传端午节文化常识,报道各单位、各二级学院活动;

2、红笔网友俱乐部组织撰写端午主题及弘扬传统节日有关评论;

3、通过学校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展示相关活动及师生作品。

(二)举办端午节文化座谈会

1、采访师生对端午节文化的了解情况,收集师生有关端午节文化的问题。

2、召开端午节文化座谈会,邀请校内专家解答师生提出的问题,发表弘扬传统文化的见解。

(三)组织师生参与端午节乡村民俗体验活动

1、组织师生参与打扫庭院、采艾蒿菖蒲、制作雄黄酒、包粽子等端午民俗体验活动;

2、组织师生观看汉江龙舟赛;

3、邀请校内专家现场讲解端午节有关的民俗知识。

(四)举办“端午云过节”。

端午节当天在线征集师生在各地过节活动的照片、视频以及文字简介(限200字),整理编辑后由学校官微推送,并联系媒体做好外宣。

(五)各单位、各二级学院开展特色活动

各单位、各二级学院结合学校传统文化进校园和“一院一品”工作,开展具有本单位特色的活动。

(六)征集端午节主题文化作品。

在师生中征集端午节主题文化作品,题材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文学、书法、美术、音乐、舞蹈、手工、摄影、微视频等。作品请统一制作成电子版的文档、图片、音频、视频等,并附带作品有关信息说明,包括单位、作者、联系方式、作品名称及简介等。发送到党委宣传部邮箱:hjnu1904@163.com。截止时间:2020年6月25日。

四、工作要求

校属各单位、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网络中国节”活动,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党委宣传部将此次活动纳入汉江师范学院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量化考核,将视各单位、各二级学院活动开展情况和效果获得相应积分。


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