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

千余名师生红歌嘹亮纪念“一二·九” 运动

来源:      作者:孙佳硕      发布时间:2019-12-13 20:41       点击数:

12月9日,由学工处、校团委主办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合唱比赛在南风剧场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2支队伍参加比赛。校党委副书记付永昌、校领导章平,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观看比赛。

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在讲话中说,84年前,正值祖国危难之时,北平数千名爱国大中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今天,我们在这里用嘹亮的歌声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青年大学生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希望同学们始终做爱国者,让爱国主义成为青春底色;始终做理想者,用中国梦来凝聚理想和追求;始终做奋进者,将“永久奋斗”定格为人生总基调。

随后,千余名师生盛装出场,激情歌唱,缅怀先烈。《爱我中华》《龙的传人》《五月的鲜花》《天耀中华》《共筑中国梦》《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等一首首红歌回荡在剧场,一幕幕壮烈的爱国运动场景也通过视频或舞台剧生动再现。选手们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整齐的着装、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激烈竞争,艺术学院代表队、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代表队荣获特等奖;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文学院代表队、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三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学工处处长张斯民介绍,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是我校一项传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推动大学生思想建设工程的重要载体,也是一项参与人数众多、影响广泛、深受全校师生喜爱的精品校园文化活动。此次比赛,各学院师生们利用课余时间认真排练,精心准备,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台精彩的视听盛宴。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