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典型

2022巾帼建功标兵——覃晓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3 18:03       点击数:

2018年7月,覃晓琼带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从某军工单位进入汉江师范学院,成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一名专任教师,承担起数学分析、概率论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深耕教研,勇担使命。入校以来,覃晓琼一直以身边的优秀教师为榜样,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刻苦专研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快速实现了从工程技术人员到教师的角色转变。4年来,她先后主持多项湖北省级、校级教研项目,在学校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获评优秀。

忠诚教育,修行师德。作为一名党员,覃晓琼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加强师德修养,践行教师职业道德,把“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作为自己的职业理想,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同时,她还积极参与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着力将教师道德标准转化为个人的内在品质。

关爱学生,勤教敬业。在教学过程中,覃晓琼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指导思想。在课堂教学、辅导学生竞赛时,她总是因时制宜,因情施策,随时随地抓住时机,向学生介绍数学在工程中应用,特别是在国防相关技术中的应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爱国主义精神。她常利用业余时间与同学们讨论问题,帮助学生在专升本、考研和就业等关键时期作出合适抉择。近几年来,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并获得较好成绩。“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是覃晓琼对自己的鞭策。今后,她将继续秉持坚毅严谨的作风和态度,锐意进取,奋楫笃行,做好学生前进道路上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