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典型

2020师德标兵——任泽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9 23:47       点击数:


我是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依法履行自己的职责,认真做事,踏实做人。

一是做好教师的本分,站“稳”讲台,站“好”讲台。

“稳”是注重知识的更新和现代教育技能的提升;“好”是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学生,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既教中国人《英语写作》,也教留学生《汉语口语》;既有线上解惑答疑,也有线下现场教学。以知识武装头脑、以行为引领示范、以乐观感染学生。

二是九年如一日,做好“国培”的班级管理工作。

截止到2019年10月,我已整整从事“国培”班级管理工作九年。做“国培”很辛苦,几乎没有节假日,但是我总是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这份工作,努力做到“让学员开开心心来,收获满满而归”,得到了参培学员的广泛认可和肯定。

三是做热心人,信奉有“舍”才有“得”。

舍得花精力投入教学、舍得花时间提升自我、舍得花金钱帮病助困,更舍得投入热情邻里相助。正如“努力不一定有回报,但一定会有收获”,因为“舍得”,我的生活充实、自信满满、乐观向上,更不断收获着友情和关爱。

谢谢大家的认可,我将继续努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