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喜报!我校龙狮队勇夺全国锦标赛“北狮竞速”项目金牌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潘成      发布时间:2023-10-08 09:44       点击数:

10月2日—10月6日,第十五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我校龙狮队勇夺全国锦标赛金牌。

该赛事由国际龙狮运动联合会支持,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龙狮运动协会、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和南京理工大学共同承办。本次比赛,参赛选手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共计42支代表队、超400名运动员。我校龙狮队首次外出参加比赛。

赛前自7月开始,在教练潘成老师带领下,由李梓豪、陆鹏、谭圣、邹丹、陈书龙、罗皓原、杨锐、刘斯亮等8名同学组成的龙狮队,在校体育馆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集训。大家放弃了暑假的休息时间,克服高温天气,认真训练,先后进行了超过300场的规定套路训练,1000多个提拉动作,2000多个高举动作,3000多个站腿动作。训练过程中即使有队员受伤也咬牙坚持过来。他们褪去了自身的青涩,目标坚定地站在赛场上绽放着对龙狮运动的热爱。

最终,我校龙狮队在“北狮竞速”项目中取得第一名,在“北狮规定”项目中取得第六名的好成绩。该成绩可申请认定“舞龙舞狮一级运动员”。

据悉,舞龙舞狮项目是我校体育学院特色名片。龙狮队在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争创佳绩。

【编辑:罗优优  责编:梁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