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经管学院举办“最美寝室长”评选表彰活动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王旭、朱晶晶      发布时间:2023-03-17 17:4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寝室文明建设,丰富学生宿舍生活,发挥文明寝室带头模范作用,3月16日晚7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明理楼C101举办“文明寝室建设月”暨“最美寝室长”表彰大会,后勤管理处陈超、王萍,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少峰、辅导员李亚迪、王旭及全体大一大二学生参加,活动由院自律委员会主办。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文明寝室与最美寝室长两个环节展开。活动开始,主持人宣读文明寝室的评选标准,根据院自律委员会之前对寝室的卫生与安全等检查情况,公布了时雨楼426、春雪楼475、清美楼7047等5个寝室为文明寝室。现场同学们欢呼一片,为文明寝室鼓掌祝贺。

接着来到了本次活动最激动人心的环节——最美寝室长的评选,经过前期海选报名、复赛淘汰等环节层层筛选,最终有10位选手进入了本次决赛环节。

按照比赛规则,每人3分钟现场演讲,并回答评委提问。选手们个个激情昂扬,热情四溢,展现了新一代经管青年学子积极向上、勇敢无畏的精神面貌。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共有6名选手获得了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后勤管理处及学院老师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等奖励。

李书记对本次活动作总结。他强调,要做好寝室卫生打扫工作,营造干净整齐的寝室环境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他还结合个人经历告知同学们,要学会处理寝室人际关系,要共建和谐友好的寝室氛围。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赞同认可。

干净整洁、积极向上的寝室环境对学生成长成才有着举足轻重的重大作用,本次“文明寝室建设月”暨“最美寝室长”活动的成功举办,彰显了经管学院对学生文明寝室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日常生活的关注,通过评选文明寝室及最美寝室长,有助于发扬先进模范的带头作用,助推寝室的整洁居住环境和良好精神风貌的形成。

后续,经管学院将开展以“十星级文明寝室创建”为主题的宿舍文明创建活动,将文化育人贯彻到学生管理工作实际中,促进学院文化内涵发展。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