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文旅学院师生携手共庆藏历新年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张灿阳、陈吉冲      发布时间:2023-03-07 19:45       点击数:

3月3日,为迎接藏历新年的到来,关心藏族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文旅学院于崇文楼b405开展欢度藏历新年活动。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敏、院办主任李肖红,历史教研室主任杨得实,辅导员曹扬、陈吉冲与学院28名藏族同学欢聚一堂,共享节日喜庆。

活动开始,旦增加布的一首藏歌卓姆仁青岗带领大家仿佛回到了拉萨,索郎曲珍等同学为大家带来了藏族的传统歌舞。同学们自由发言交流,讲述了在汉师学习生活的感受,分享了藏历新年的习俗,介绍了藏历新年的来历,用藏语向大家献上了真诚的祝福,让大家感受到了藏族过年的氛围。老师们了解大家的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其乐融融。最后,同学们一起上前,载歌载舞将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

周敏给大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并寄语同学们,要树立中华民族一家亲、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大胆展示自己、表达自己、提升自己;提早规划,抓住机遇,无悔青春。杨得实和大家交流了专业上的学习方法和未来的就业趋势,鼓励大家多了解知识,开阔视野,及早准备,增强自己就业的竞争力。

据悉,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十分重视和关注藏族学生的学习生活,经常开展座谈会了解藏族学生学情,营造各民族学生平等团结的学院氛围,让藏族同学在校园感受到家的温暖。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