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经管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来源:      作者:李亚迪      发布时间:2023-02-21 11: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团结友好,了解我院少数民族同学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充分体现“民族团结一家亲”,2月20日下午3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辅导员工作室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座谈会。党总支副书记李少峰、辅导员王旭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与本次会议,22级辅导员李亚迪老师主持。

会上,少数民族同学们积极发言,讲述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与生活感受,分享自已民族的风俗文化,同时就自身学业规划以及作为新时代年轻人的社会使命感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我们的祖国有着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由五十六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全国各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学院一直重视和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持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使少数民族学生不断增强民族认同感。

座谈会当日正值藏历新年前夕,学院为两位藏族学生准备了暖心礼品,为他们送去温暖亲切的新年祝福。

李少峰在会上表示,经管学院将继续做好对少数民族学生的“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的学科成绩,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学以致用,将在校期间所学的知识与技能运用家乡建设中,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呼吁同学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