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数计学院举办“共栽民族之花”主题黑板报比赛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作者:宋欣然、肖笛      发布时间:2022-11-24 18:31       点击数:

11月20日下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会举办“共栽民族之花”主题黑板报比赛。该学院共有2022级7个新生班级参加。

各班绘制小组根据自己班级的特点,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积极行动。参赛选手们分工明确,擅长绘画的同学负责勾勒出板报整体轮廓,色感强的同学对其进行填色处理,粉笔字漂亮的同学负责文字书写。大家各展所长,为整个黑板报注入灵魂,表现主题。每个黑板报绘制小组都至少有一名少数民族学生,多民族学生共绘一幅画,体现了民族之间团结协作精神。

数计学院学生会、数计学院团委、资助委员会、自律委员会等学生组织干部担任评委,公平公正地为各班的作品进行打分。评委们分别从内容、版面、文章和创意几个方面做了点评,并通过分数排名评选出了相应的奖项。评委们认为,大家制作的黑板报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版面生动活泼,为展示学生综合能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数计学院领导介绍,本次活动不仅增强各民族师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更增强各族学生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反对分裂,促进社会和谐的责任感、使命感与自觉性,积极营造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良好校园氛围。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