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剪纸里的中国” ——教育学院“新六艺”剪纸作品展献礼党的二十大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郭玉婷      发布时间:2022-10-25 08:19       点击数:

10月23日晚,我校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盛世中华 丹青溢彩”暨“清廉汉师”美术书法摄影展在卿云美术馆开展。其中教育学院张晓岚老师带领学生创作的75幅剪纸作品,以喜庆的色彩、鲜明的主题、生动的内容,吸引了校领导和众多师生的关注,获得一致好评。

在正式创作前,张晓岚带领学生们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鼓励学生们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去汲取创作灵感。学生们从中宣部公布的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选取了建党精神、长征精神等四十余种精神,以背后的人物和事迹为素材,以湖北省省级非遗竹山堵河剪纸为载体,用艺术手法呈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张晓岚说:“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发展和丰富贯穿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教育学院开展美育课程教学和课程思政实践的重要内容之一。这次活动是希望依托教育学院“新六艺”平台,引导学生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