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暨迎新文艺晚会圆满举办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罗优优      发布时间:2022-10-24 11:54       点击数:

秋色满园皆胜景,万紫千红贺华章。10月23日晚,南风剧场灯光璀璨、歌声嘹亮,学校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暨2022年迎新文艺晚会在这里举办。师生载歌载舞,用欢快喜庆的文艺节目,讴歌伟大的党,礼赞伟大的祖国,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校长付永昌,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冰,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俊,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红斌,党委常委、教务处长王进,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梁仕新出席晚会。校属各单位、各二级学院干部教师以及2022级新生代表共同观赏了晚会。师生还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晚会盛况。

58588

艺术学院民乐团民族管弦乐合奏《庆典序曲》《北京喜讯传边寨》拉开晚会序幕。民族健身操《中华家园》将现代健美操与各民族舞蹈元素完美融合,让民族文化和体育健身融为一体。丹江口校区选送的小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以独特的无伴奏合唱形式饱满的热情讴歌伟大的祖国。舞蹈《下沉下沉》表现了党员志愿者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党员志愿者在面对疫情时,身先士卒,守土尽责,团结一致,形成的磅礴的中国力量。女声小合唱《有我》《如愿》展现出广大中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信心。朗诵《月光下的中国》呈现出月光下的中华大地一派和谐安宁的美丽景象,令人浮想联翩。二胡齐奏《党啊,亲爱的妈妈》以优美的旋律,饱含深情地歌颂了如母亲一样哺育中华儿女的中国共产党。武术表演《热血颂》展示出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中华民族的铮铮铁骨和自强不息的血脉。舞蹈《星星之火》《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我心中的红》以优美的舞姿、精湛的舞技,表达出青年学子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晚会在大气磅礴的女声表演唱《领航》中落下帷幕。

晚会导演、丹江口校区党委副书记熊金波老师认为:“整场晚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满正能量,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展现出我校师生坚定不移跟党走,与祖国共奋进,努力谱写新时代新华章的使命与担当。”

艺术学院绘画2201班舒公義同学谈到:“作为一名大学新生,我感受到了学校迎接我们的热情与校园文艺活动的丰富多彩,感受到了党的二十大带给我们繁荣富强的信心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今后我将努力提升专业技能,立志为祖国的文艺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才华

【摄影:罗优优、杨波、张忠波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




相关链接:【图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暨迎新文艺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