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浓情端午,师生共话——经管学院举办端午茶话会感恩毕业情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王旭      发布时间:2022-06-06 10:19       点击数:

6月2日下午4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启明楼505会议室召开“同心喜迎二十大,端午文化共传承”端午节主题活动,学院班子成员、各年级辅导员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崇保主持。

六月正值毕业季,又恰逢端午佳节。借此契机,学院邀请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本次端午茶话会暨毕业生座谈会。在活动现场,学院精心为大家准备的香蜜粽、咸鸭蛋等瓜果点心铺满了桌面,在轻松自在的交流中,师生们热议家乡端午习俗,在欢声笑语的畅谈中,大家一起谱写浓浓毕业情。

孙仁丕院长向大家讲述了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他讲到,虽然屈原身处困境,但仍然能够坚守政治理想与爱国抱负,他这种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孙院长要求同学们,一是要用心感受屈原的家国情怀,二是要把爱国主义理念植根于心,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

副院长刘耀钦向大家讲述了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如包粽子、挂艾草、赛龙舟等。他讲到,这些传统习俗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它们在一代又一代人的传承中得以延续,展现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明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这些传统习俗,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屈原的故事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大家就备考研究生、公务员、事业编制、就业选择等话题,结合自身经历畅所欲言,同时,也对经管学院事业发展提出了自己良好的建议和美好的祝愿。

本次端午茶话会的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端午这一传统节日的理解与认同,促进了爱国主义的主题教育,体现了经管学院对毕业生们的温情祝福与殷切期望。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