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粽叶飘香,共度端午--丹江口校区组织学生开展包粽子活动

来源:丹江口校区      作者:郑弘洁      发布时间:2022-06-06 09:29       点击数:

6月3日,丹江口校区组织学生在食堂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辅导员谭宇、任天齐,以及校区在校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过程中,校区提前为同学们准备了充足的糯米、粽叶、红豆、蜜枣等食材,并安排经验丰富的食堂员工现场示范指导。从折粽叶、填糯米、压角到扎线成型,同学们一边观望,一边学习模仿,从生疏到熟练,形状各异的粽子在手中诞生,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用心体验着端午节包粽子的乐趣。

在菽芬园食堂师傅们的帮助下,同学们包的粽子陆续出锅。此外,校区还在端午节当天为师生免费发放了粽子和鸡蛋,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其蕴含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同学们欢聚一堂,用包粽子向大家传递节日最美好的祝福,欢声笑语中共叙师生情谊,整个活动现场充满欢快的节日气氛。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