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艺术学院“恰同学少年”红色经典诗歌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赵梓萌 杨丹      发布时间:2022-03-28 11:21       点击数:

3月24日下午,艺术学院“恰同学少年”红色经典诗歌朗诵比赛决赛在明理楼C101举行。艺术学院黄琪媛、邓欣闻、华雯雯、杨丹等老师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中,选手们青春洋溢,激情满怀地用朗诵表达了青年一代对祖国和党的热爱。《永不消逝的声音》以小见大,以新中国第一条广播的诞生为切入点,男生做旁白,两名女生扮演播音员,三人穿插朗诵,声音洪亮,表演生动,共同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朗诵结束后,黄琪媛老师进行点评。她表扬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提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注意练声,使朗诵时声音的效果更佳;二是在多人朗诵时,要注意整体形式的丰富,可采用穿插诵诵等方式增加朗诵的生动性;三是要注意咬字归音,为了保证朗诵时发音的清晰,需注意对尾音是韵母的要归音到位。

最终,由叶大凤、李文俊、朱雨晴带来的朗诵作品《永不消逝的声音》荣获一等奖;马万佳、马丽等同学的《中华颂》、李洪开《盛世中华》荣获二等奖;刘安琪《读中国》、祝然玥《向太阳》、曾馨怡《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荣获三等奖,另有优秀奖两名。

据悉,此次“恰同学少年”红色经典诗歌朗诵比赛是艺术学院语言文字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有力调动了学子学习诗歌朗诵、学习红色历史的积极性,对青年大学生增进对党史的学习理解,提升文化自信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