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学校举办合唱比赛隆重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罗优优      发布时间:2021-12-09 21:57       点击数:

12月9日晚,学校南风剧场灯光通明,歌声嘹亮,汉江师范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合唱比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11个学院及丹江口校区的13支代表队参赛,师生们用一首首红歌,热情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倾情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先辈。校长付永昌、党委副书记周明华、校领导章平出席合唱比赛。

周明华代表校党委对参加演出的全体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86年前的那场震撼中外的“一二·九”青年学生爱国运动,并结合现实指出,当前新冠疫情仍在肆虐,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继续,当代大学生继承了“一二·九”青年学生的爱国精神,从不曾忘记自己的使命,为阻击新冠疫情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实践证明,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周明华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广大团员青年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二是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三是广大团员青年要发扬努力奋斗、坚强不屈的拼搏精神。他勉励青年学生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把自己的理想信念和祖国的发展牢牢地联系在一起,与时代同进步,与祖国同发展,让青春梦想在新征程上绽放光芒。

65328

合唱比赛中,既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让我们荡起双桨》等新中国广为传唱的经典红歌,也有《走向复兴》《强军战歌》《祖国不会忘记》《天耀中华》《共筑中国梦》等振奋人心的新时代主旋律歌曲。饱含深情的歌声让全校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在壮美激越的旋律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经过激烈竞争,艺术学院代表队荣获表演奖,丹江口校区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教育学院(本)和教育学院(专)两个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文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体育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学校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领导老师们与500余名学子现场观看了合唱比赛。

【摄影:罗优优、张忠波、陈志鸿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