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学校多种形式庆祝第37个教师节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罗优优      发布时间:2021-09-10 11:09       点击数:

9月10日清晨6点半,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升国旗仪式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主题活动在学校田径场举行。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发表讲话,对全体教职员工表达节日祝福。

周明华说,汉江师范学院作为一所有厚重历史积淀的师范院校,教师节具有特殊的意义,受校党委书记杨鲜兰、校长付永昌委托,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全校所有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希望同学传承学校的优良传统将来能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

周明华说,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优良传统。我们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关心教师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希望我们广大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身为教师,我们应该为自己的事业感到骄傲自豪。周明华勉励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学生心目中“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学生代表熊卉蕙和王玉玺分别向教师代表张宇和郭颖颖献花,学生代表张馨雨发言,向老师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感恩之情。

 

此外,学校还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教师节“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的通知,于9月9日晚,在北京路校门亮起“老师,您好”,红色灯光照亮夜空。招生就业处户外LED屏滚动播放教师节主题海报;春雪楼和集贤楼学生宿舍门前LED屏滚动播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老师您辛苦了!”等标语;学校主页banner展示“老师,您好”主题海报。此外,还有一些学院学子自发录制祝福教师节的视频,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和爱戴之情;桐华幼儿园组织小朋友们书写教师节祝福签名,手绘主题儿童画,合唱歌曲《有你就幸福》。整个校园洋溢着温馨喜悦的节日氛围。

【摄影:罗优优、周靖宇、祝东虎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