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学校积极组织观看湖北省第七届道德模范致敬礼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罗优优      发布时间:2020-10-22 16:33       点击数:

10月21日晚7点40分,湖北省第七届道德模范致敬礼在湖北卫视播出。我校积极组织师生观看了电视节目。

10月21日晚,汉江师范学院部分学院组织学生利用晚自习时间观看湖北省第七届道德模范致敬礼直播。22日上午,学校机关教职工也集中在各自办公室或会议室观看了致敬礼的网络重播。此外,还有部分教职工自觉在家电视或电脑上观看了致敬礼。

党委宣传部杨波老师认为,本届道德模范里,有我们熟知的老党员张富清,还有许多坚守在平凡岗位的普通人。他们中有退休老职工,有基层干部,有出租车司机还有普通农民。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人间的大爱、人性的光辉,我们的国家因为有这样一群人而变得越来越好。作为一名教职工,在被他们感染触动,向他们靠拢的同时,不仅要把这种道德精神内化,更要积极地去践行、去宣传,用实际行动来教育学生,感染身边的人,把这种新时代美好的道德品质和精神不断传递下去。

文学院语文教育1901班学生高玉婷说,看完这部片子已经热泪盈眶,一股热血涌上心头。不仅仅为这些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而感动,更是为他们背后所展现的那种精神而动容。他们小到个人的平凡小事,大到国家的科研、红色历史等,这正是吾辈青年需要学习的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精神。

网络观看地址:

摄影:罗优优  编辑: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