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艺术学院师生创作战“疫”微电影暖人心

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王思源      发布时间:2020-04-23 16:34       点击数:

 

 

庚子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国上下同心战“疫”。为充分发挥艺术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教育作用,提高师生的抗疫信心和专业水平,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众志成城‘艺’心战疫”主题艺术作品创作活动,创作推出了反映爱国、敬业主题的微电影《“艺”心战疫情》。

此次创作要求结合全国人民抗疫过程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和感人故事进行,突出宣传一线医护人员、警察、社区或村委会干部、志愿者等抗疫骨干力量,展现其不畏艰难、英勇奋战的精神风貌,为疫情防控增添正能量,鼓励学生采用跨专业、多样化创作形式。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师生积极参与,先后提交了大量的美术、音乐、摄影、微视频等多种类别的作品。

随后,艺术学院将组织专业教师开展评定,对优秀作品的作者及指导教师给予奖励。优秀作品将作为学院学生思政和课堂思政的专项成果,通过专题网站进行展示。

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韵表示,在疫情面前,全院师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以创作表达心声,用作品温暖人心,为全民战“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