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集市活动火热举行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李黄奕      发布时间:2024-03-05 18:11       点击数: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下午,校团委在主席台后开展2024年“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集活动,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到场参加。

本次活动以“传承雷锋精神,喜迎百廿校庆”为主题。在校团委的统筹安排与组织下,11个二级学院及丹江口校区均搭建了符合学院学科特色的各类志愿服务载体,提供了学习资源分享、公益宣传、电脑问题咨询、手写祝福、趣味实验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热情地接待前来咨询的同学,提供所需的帮助,认真普及专业知识。此外,学工处、校团委及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也来到现场,与志愿者们亲切交谈,亲自体验各项志愿服务,并对广大志愿者的服务精神给予肯定。

文学院的送祝福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吸引了众多过往师生的关注。该学院书法学专业的志愿者闫睿杰同学表示,定制字体、飞花令等特色活动,既能很好地在校园传播诗词和书法这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己也在此次实践活动中积累了志愿服务的经验,感觉很开心。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刘慧莹介绍,她们的志愿团队致力于运用经管学院专业知识服务大家,开展“凝财商,普税法”个税汇算志愿服务,帮助师生更好地理解个税政策和汇算方法,并以趣味知识问答的形式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校团委书记潘彦冰认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很好地弘扬了雷锋精神,让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使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让青春在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闪现砥砺之光。

【摄影:罗优优、胡紫瑶 编辑:罗优优 责编:梁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