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物电学院科普志愿服务点亮“科学之光”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李朦      发布时间:2024-03-04 15:08       点击数:

3月2日上午,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由物电学院“e点光”志愿服务队、十堰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发起了点亮“科学之光”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带领36名小朋友在游戏中体验科学魅力,活动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演示实验室开展。

活动伊始,物电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安全规则和操作注意事项,确保他们在参与实验过程中的安全。随后,志愿者们利用“音乐磁力线、逆风行舟、GPS全球定位系统演示仪等”多种物理实验器材,为小朋友们演示了一系列有趣的物理实验。在实验过程中,小朋友们好奇地观察着实验现象,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志愿者们也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解答。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他们亲身感受到了物理实验的神奇和魅力,对物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热爱科学了。

物电学院的志愿者们表示,能够在雷锋月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既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弘扬,也是对自己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未来,物电学院也将继续结合自身优势,积极组织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志愿活动,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多了解科学、探索科学的机会和平台。

【摄影:姚世佳 编辑:罗优优 责编:梁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