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经管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传递爱心再启航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屈芮莹、张馨丹、夏双九      发布时间:2023-03-24 11: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经管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精心筹备了“守护星星的孩子” 爱心募捐活动。3月22日下午,学院分团委负责老师赵欢、辅导员王旭老师带领志愿者代表们赴启航康复训练中心,将汉师学子们的爱心传递给每一位“星星的孩子”。

经历了漫长的疫情,在与启航康复训练中心负责人陈老师多次沟通后,“向日葵”志愿服务队终于开启了本学期第一次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课前,陈老师为志愿者们讲解了下午三节课的主要安排,以及注意事项。有几位志愿者都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志愿活动,有了老师的讲解,大家很快地进入状态。课上,志愿者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带着小朋友们一起画画、做游戏、跳舞,看着即使患有自闭症,但是依然在翩翩起舞的小孩,志愿者的内心被融化了。

文旅学院的志愿者代表黄梦同学说:“看到这些孩子们,我深刻感受到原来我们真的很幸福,真心希望这些小朋友能够早日康复,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活动最后,康复中心的老师们向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志愿者们也为这些小朋友们鼓起了热烈的掌声,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据悉,经管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在启航康复训练中心志愿服务已有3年多时间。今后,经管学院的志愿者们将继续以奋斗精神书写年轻人的时代担当,用自己的热情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