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学雷锋志愿公益活动 文旅学院在行动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刘梦文      发布时间:2023-03-07 17:21       点击数: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更好地弘扬和赓续雷锋精神,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凝聚思想信念的磅礴伟力,十堰市团市委和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在张湾区青年广场联合举办了“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2023年十堰市共创美好社区志愿公益集市活动,十堰市各单位积极响应了此次活动。

汉江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星火志愿服务队在本次活动中以“反电诈”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反诈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从而提高人民群众的反诈防诈意识。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走进商铺、深入小区,通过发放防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手册,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就网络电信诈骗常见类型、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发案特点、新型手段、防范技巧、应对措施等向人民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人民群众树立强烈的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参与此次志愿活动的同学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这个广阔的舞台上贡献出青年大学生更多的力量。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