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2022年“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应急救护知识进汉师

来源:校工会      作者:钱珊      发布时间:2022-06-27 18:56       点击数:

6月23日,校保卫处联合校工会邀请茅箭区红十字会、市太和医院专家在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学生开展了一场应急救护知识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各二级学院5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来自太和医院的杜成芬老师应邀主讲。杜老师为大家普及了红十字基本知识,结合生活实际案例,通过图文并茂、现场演示操作、学生互动问答实操等形式授课,详细讲授了气道梗阻急救、溺水急救、心肺复苏技术等方面的急救知识。

现场急救队队员演示“人工心肺复苏”、“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法”等急救方法,对心脏骤停生理变化、判断环境和自我防护、识别和求救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邀请同学们进行了心肺复苏现场实操演练,帮助大家掌握急救技能。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

本次急救知识安全教育讲座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有助于增强大学生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意识,提高人人自救、互救能力。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