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数计学院:学子抗疫显担当,遥收来信得表扬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作者:邹秋月      发布时间:2021-11-11 18:59       点击数:

11月10日,我校收到一封来自于河南省禹州市张得镇人民政府的感谢信,感谢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2001班学生宋聪颖在今年7至8月期间为张得镇防疫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

2021年的七八月对于河南人民来说是一段不平凡的日子,先发了洪水,后有疫情肆虐。假期在家的宋聪颖对前线的工作者怀着崇高的敬意,作为一名大学生,他积极响应村委号召,主动请缨参加张得镇疫情防控工作,投身家乡防疫的最前线。两个月里,他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专业优势做好信息录入工作、参加入户排查、宣传防疫知识、测量登记外来人员体温,帮助家乡人民守住了抗疫阵地。

收到来自家乡人民的感谢,宋聪颖同学说,“虽然我们现在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像‘逆行者’一样,战斗在防疫最前线,但我们可以在自己力所能及的领域发挥自身优势,为村民普及相关知识,不信谣,不传谣,真正做到‘科学防疫’,进而发挥自身价值帮助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编辑: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