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汉江师院志愿者打造校园涂鸦“彩虹路”

来源:十堰文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2 23:08       点击数:

一座“彩虹桥”出现在汉江师范学院的桐华岭上


近日,一座“彩虹桥”出现在汉江师范学院的桐华岭上,许多年轻人纷纷晒出与“彩虹桥”的合影,打卡朋友圈,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3月10日上午,汉江师院教育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团队近160人集结桐华岭游步道,用七彩涂料装点了通往西校区石阶。

志愿者队伍分成8小组,每组负责30米进行绘制,明确分工,有的打底,有的勾线,有的绘制一些小图案。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介绍说,“绘制彩虹阶梯并不容易,要先把石阶表面都冲洗干净,待水干后才能上色,而且整个过程大家都是蹲着,时间一长胳膊和腿就都麻了,但是大家都特别开心,乐在其中,很有干劲。”

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经过近十个小时的奋战,同学们终于完成了桐华岭游步道511个石阶的绘制,在石阶侧边还添加了许多可爱的卡通图案,原本平淡的游步道顿时活泼鲜亮起来,不一会儿便引来许多同学围观、拍照。教育学院团委学生干部、蒲公英志愿服务队队员王彦茗同学介绍,“参活动开展过程中,我们用微博、微信、QQ群等平台进行直播,即上千人线上观看,万人点赞参与互动,反响特别好!”

“策划本次活动的初衷就是为同学们枯燥的爬山过程增添一些色彩,边走边看,边走边数,也就有趣多了。”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张宇老师是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早在2017和2018年就组织了“彩绘石墩”和“彩绘井盖”的校园创意文化活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和其他院校的竞相模仿,“除了绘制石梯,我们还在桐华岭半山腰的岩石块上写下了‘追梦’两字,响应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在岩石块上写下了“追梦”两字。

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顺峰介绍,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也是该校道德建设月,教育学院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特殊的方式,充分发挥教育学院学生的专业特长,践行雷锋精神,切实投入到校园文化的建设当中去,为汉师的校园增色添彩。

(张宇 石琰鑫 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