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师光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影人风采 > 教师组 > 正文
聂在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09:10    点击:

聂在垠,男,湖北广水人,1961年出生。郧阳师专中文系专科毕业,华中师范大学中文系本科毕业,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文艺学研究生课程班结业。1998年12月晋升为副研究员,2006年12月晋升为研究员。曾任郧阳师专艺术系党总支书记、艺术系主任等职,现任郧阳师专党委宣传部部长、郧阳师专十堰历史文化与汉水研究中心主任、十堰市文艺理论家协会副主席。

聂在垠研究员长期从事美学、艺术理论 、摄影和地方文化的教学和研究,与人合作撰写、出版专著《美育概论》、《明太祖的致胜艺术》两部,在《学术论坛》、《广西社会科学》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2002年获得郧阳师专首届教学优秀奖,2006年被评为校级优质课,2007年被评为校级精品课。

近几年来,聂在垠研究员在继续研究艺术理论、民间文化有关课题的同时,研究视野相对集中在审美文化和审美教育领域。他把美学理论与人们丰富多彩的审美实践活动密切结合,冷静审视新世纪大众文化背景下社会审美风尚的流变,认真观察艺术生活化与生活艺术化所带来的崭新的时代景观,热情关注具有终极人文关怀意义的社会大众的日常审美与精神享受,深入探索提升人们审美素质和精神境界的有效途径。他所发表的一系列论文如《当前大众文化中的反美育倾向》、《大众文化消费中的审美误区及引导》、《大众文化背景下的高校美育》、《试论高校校园文化的美育功能》、《艺术:审美教育的主要媒介》、《艺术教育----高校美育的中心环节》、《应该重视商业广告的美育效应》、《营造高校思想教育的审美境界》、《实现文艺的功利性与审美性的统一》等,均从各个不同的角度表达了他对相关问题的理性思考。

教学科研之余,聂在垠研究员还积极投身艺术创作实践,拍摄了大量的摄影作品,创作了多部戏剧小品,其中一批作品被发表、上演、入选展览,数件作品还荣获省级以上奖励。



作品欣赏


《绚烂》

《构成》

《瑰丽》

《水乡晨曦》

《夕阳渔歌》

《徽州印象》

《民族风情》之一

《民族风情》之二

《民族风情》之三

《冬之荷》


      
      汉江师范学院 | 图片

Copyright © 2017 汉江师范学院 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集贤楼318室    电话: 0719-8846013    投稿邮箱:hjnu19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