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综合新闻

General News

教育学院召开12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孙荣、张宇 发布时间:2023-01-03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12月31日下午,教育学院分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俊和妇女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钱珊参与巡听指导。会议通过腾讯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曹赟主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以及纪检委员参会。

巡听会分为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和巡听领导点评讲话三个环节。

首先,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曹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各学生支部书记张磊、童安、孔国欢分别领学了《二十大报告里看未来》中关于《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以及《如何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接着,大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郑传芹院长聚焦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中心发言交流,强调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中心任务、战略安排以及发展要求。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结合我校发展现状和我院实际情况,要学以致用,做到“强内涵、补外延”,创特色的发展,要实力强校,我们要不断学习积累经验,聚焦到人才培养和专业的发展上面。要将全体教师的精力都聚焦到人才的培养质量上面,将群体教师的这种经历都聚焦在通过科学研究来反哺提高我们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办专业的水平,才能实现高质量的发展。更要补足短板,促进学校的特色发展。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腊国庆副书记聚焦“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作中心发言交流,强调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实践证明,中国现代化是符合中国国情、依靠人民创造的正确道路,是一条面向未来,立足当下的现代化道路。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田萍副院长聚焦“如何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作中心发言交流,强调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持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深刻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将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至于人类发展大潮流,世界变化大格局之中。

最后,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俊对此次中心组学习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学习组织有序,主题发言有内涵、有质量,达到了预期的学习目标。同时,面对学校发展现状,结合教育学院实际情况,陈校长强调要增强担当意识、发挥引领作用,需要在三方面下功夫。一是要高度重视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深化理论修养。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中,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每个人要成为学习的模范,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促使学习制度化、常态化;二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心组成员作为学院中的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人才培养中落实五育并举的理念,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三是要坚持“学思用结合”,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促使教育学院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借助协同提质计划,加强省级重点学科建设,争取更上一层楼;一流专业要有新突破,大家要凝心聚力,促进新发展;学科带头人要有新突破,争取在省内、全国范围有话语权。以此,适应合格评估年、发展关键年的改革转变,促成教师教育、素质教育战略计划的落实,实现学校的变轨超车,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