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综合新闻

General News

文旅学院:留校藏族学生过腊八感受“民族大家庭”温暖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曹扬 发布时间:2022-12-31

12月30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402会议室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为深入了解留校藏族学生的困难和需求,增进师生感情,激发同学们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该学院举办了以“过腊八 迎新年”为主题的院长午餐会。院领导王道国、徐成发、周敏,学院辅导员,以及来自各年级的十余名留校藏族学生欢聚一堂,共享节日的喜悦。

文旅学院院长王道国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讲解了腊八节的起源、由来和风俗。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敏对同学们即将迎来的寒假生活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安全意识,注重人身、财产、饮食安全,做好个人防护;二是合理规划寒假生活,注重劳逸结合;三是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成发为同学们送上了腊八节日的祝福,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告诉同学们,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家,老师、同学是我们的亲人,我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提升我们的身份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他认为,学生最重要的职责是学业,要明确自己来到大学的目的,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学习规划,时刻谨记亲人嘱托,常和家人通通电话,分享学习生活心得,让家人看到我们的成长。徐书记表示,学校和学院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希望大家在假期保持与老师们的沟通交流,学院会努力提供良好的后勤服务保障,确保每位留校同学度过暖心寒假。

据了解,此次活动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

【摄影:曹扬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