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综合新闻

General News

大手拉小手,齐步向前走;大学与小学,发展共融合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6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教学交流,实现高校与小学联动,理论与实践相融。11月14日,汉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到十堰市东风第一小学开展小学教育专业实习交谈会。

教育学院院长郑传芹老师、副院长田萍老师、教师教育实践教学中心主任赵晶老师、实习带队老师甘毅臻老师以及十堰市东风第一小学教学校长张洁老师、教务主任陈艳荣老师、实习指导老师和小学教育专业24名实习生人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共分四个环节。东风第一小学教务处主任洪亮老师和吕洋老师在交流会上发言,回顾了汉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实习老师们这一学期来参加的各项活动,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教育实习成果。实习教师们在教育实习中积累了一定的教育教学经验,各方面能力都得以提升。

小学教育专业的实习生们畅谈实习期间的收获,分享在十堰市东风第一小学以来的感受。鲁诗慧、万晶两位同学认为自己在教学能力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对课堂教学流程,组织教学技巧等有进一步的认识,顺利从大学里的试讲过渡到真实的课堂,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能够进行独立教学了。实习生李谊、徐肖分享了自己在实习过程中对班级管理的收获与感想以及对东风第一小学教师的师德师风的学习。


教育学院院长郑传芹强调,重视十堰市东风第一小学作为汉江师范学院师范生实习基地,办学理念是“大手拉小手,齐步向前走;大学和小学,共同研究共同发展。”十堰市东风第一小学为实习生提供成长平台,帮助实习生更好的适应一线讲台,而十堰市东风第一小学也通过发展实习基地加强大学和小学之间的合作,做到“大手拉小手”。

汉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赠予十堰市东风第一小学锦旗“授业一丝不苟,解惑无微不至”,希望双方合作共建,携手前进,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资源共享多方面加强合作,形成高校与小学联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