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综合新闻

General News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和颈腰椎疾病预防科普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徐婉晴 发布时间:2022-06-24

6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国药东风总医院、国药东风茅箭医院的医护专家在明理楼C201开展了心理健康和颈椎腰椎疾病预防健康知识科普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露主持。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罗晓忆,辅导员苌自玉啸、凌爽及学院20级、21级全体学生和19级班干部、心理委员参加讲座。

主讲嘉宾唐荣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和治疗师,她从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大学生心理健康自我维护策略和大学生健康心理培养四个方面,结合丰富的临床案例详作了《阳光心态、健康成长》主题讲座,告诉同学们首先要正视心理问题,其次是学会通过自我调节和寻求外界帮助来摆脱消极情绪、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微笑面对生活。外国语学院一名曾深受消极情绪困扰的学生主动向大家分享了他战胜焦虑情绪的经历,现身说法告诉同学们遇到心理问题无法疏解时要积极寻求专业帮助。

随后,程伟护师为师生们进行了预防颈椎腰椎疾病的科普。她介绍了各类颈椎腰椎病的临床表现、预防方法,并向大家传授了科学预防腰椎颈椎疾病的运动保健方法。最后,她现场教学,带领师生们做颈椎保健操。全体师生积极配合,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实用性强,干货满满,收获颇多,不仅学习到了心理健康和疾病预防知识,更感受到了学院的深切关爱。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