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综合新闻

General News

文旅学院“手拉手,心连心”活动架牢师生沟通“连心桥”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曹扬 陈吉冲 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4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师生来到丹江口校区,与该校区旅游管理专业师生共同开展“手拉手,心连心”系列活动。校党委常委、教务处长王进,文旅学院院长王道国、党总支书记徐成发、副书记周敏、学院老师以及丹江校区旅游管理专业2021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8点半,在丹江口校区东一教室开展了学院组织的星火文化节之校园模拟导游比赛,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有9名同学参加。9名选手先后为观众讲解了十堰武当山、武汉黄鹤楼、恩施女儿城等旅游景点,流畅的讲解配合现场图片,让观众仿佛置身其中、趣味无穷。选手们丰富多彩的才艺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潘至豪的调酒技巧让人眼前一亮,熊梦芮的英文诗歌朗诵发音标准,情感丰富,郭培滋同学的恩施山歌婉转动听。经激烈角逐,潘至豪同学获得大赛一等奖。

校党委常委、教务处长王进高度赞扬了选手们不俗的表现和努力付出,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提出了“学用结合、赛练结合、产教融合”三个结合,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专业学习的过程中能够学以致用、学有所成,成就精彩的人生。

上午十点,在丹江口校区东一教室开展了“我的成长故事”分享会。18级的姜帅学长讲述了自己专升本、考研上岸的奋斗过程,他呼吁大家拒绝安逸,努力拼搏。19级向婷学姐从学习、实践、体育锻炼三个方面分享了国家奖学金的获奖经验,她鼓励大家刻苦学习、全面发展。20级院学生会主席钱玉楠学长从思想理论的提升、学生活动的组织、学生干部的担当等方面作经验分享,他号召大家珍惜青春时光,在学生组织中充分锻炼自己。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敏向同学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心中有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个人理想紧密结合,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培养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和人民奉献青春力量。二是立足眼前,早定目标,明确方向,积极行动,学好专业知识,实现自己的梦想。

上午11点,旅游管理专业2021级的10名同学与学院院长王道国,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朱艳梅,实训室主任陈丽华,班主任吴小红以及专业老师郝丹璞共聚丹江口校区四楼会议室参加院长午餐会。

“如何理解这个专业?”“对本专业的学习有什么期望?”在王院长的引导下,同学们畅谈了入校以来的专业学习心得,以及关于专业前景、职业规划、证书考取、征兵入伍、专升本、特色活动等方面的疑惑。王院长向同学指出了旅游管理专业的发展前景,让大家坚定专业信心、巩固专业思想,扎实学习、持之以恒,做好规划、循序渐进,培育核心能力、实现全面发展,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时光,早立目标、早定计划、早做落实,拓宽专业视野、促进专业发展。朱艳梅、陈丽华及郝丹璞也现场回答了同学们专业学习方面的相关问题。

活动结束后,旅游管理专业2021级的同学们说:“此次的活动让我们觉得心里暖暖的,感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对他们的关心。”他们表示,将不辜负老师对大家的期望,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合理规划,让大学生活过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