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综合新闻

General News

小教名师进课堂——十堰人小资深教师分享教学经验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谢忠凤 发布时间:2022-03-18

3月16日下午,2019级小学教育本科专业学生在《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的课堂上迎来了一位特别的老师——十堰市人民小学语文教研组组长饶向辉老师。

课堂上,饶老师首先对小本1902班两名同学的教学模拟授课《爬天都峰》和《灯光》进行了细致点评,对他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两位同学教学设计、教学组织及教学内容选取的合理性,同时结合自身授课经验对两名同学提出了具体建议,强调要依照新课标和学生身心发展特点进行教学,在授课当中要使用多重评价语言、具有教学机智、注重理想信念、爱国情怀等课程思政的有机渗透。饶老师又依托记叙文教学,给同学们分享了经验,为大家总结出记叙文教学的基本流程和授课重难点。饶老师还结合自身多年担任教师资格证面试考官的经验,帮助解决同学们的切身需求,可谓是倾囊相授。课后我院专任教师谢忠凤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对饶老师的热情分享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本次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堂课受益匪浅,从优秀教师身上感受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更是深刻理解了教育从心出发的理念,坚定了自身教学信心和教育情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范生当从一线教师身上汲取经验和力量,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将来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